哒小神君

爱发电账号同名

【酒茨】阴差阳错


最近重温上错花轿嫁对郎,赶觉甚是欢乐,于是就有了这个狗血梗,嘿嘿(ฅ>ω<*ฅ)

这是一个蹭的累的酒吞,和一个天然黑的茨木

 

这个三月的十四是个诸事皆宜的好日子,最宜出门,祭祀,婚嫁,访友。

美中不足的是这个金熊童子千挑万选的良辰,却居然没有美景来相称。今年大江山的樱花桃树开的枝节盘绕,萤草红叶飘的乱七八糟,小妖怪们也都忙的东奔西跑,火急火燎。

金熊童子看在眼里心惊肉跳的,总觉得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会发生。每月中都是大江山的百鬼祭,自从鬼王收服了鬼葫芦以后,便成了真正的百鬼祭。那鬼葫芦凶性难消,每月都要吃一个活的祭品。

对了!

金熊童子一拍掌,他总算明白了那股不安来自哪里。祭典马上就要开始了,送祭品的星熊童子居然还没有回来!那鬼葫芦嘴刁,只爱吃新鲜嫩滑的小妖怪,奈何大江山的妖怪都个个高大狰狞,皮糙肉厚的,故而这每月的祭品都只能到山下去寻找。

这星熊果然是个不靠谱的!金熊气的咬牙,却也只能急急忙忙的往山下去寻,幸而结果还不算太糟,半道上就碰见星熊扛着个乌金的驾笼往上赶。

那星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真的被人打的像头熊似的,一见他就把驾笼扔过来,然后又立刻掉头往山下奔去,一边奔一边还喊到:「隔壁山头大狗子的那伙人还在山下,你先把祭品带回去,等你爷爷我再去杀他个百八十个!」

他话还没喊完,金熊窜的比他还快,早没有踪影了。一路快跑,金熊总算是赶在了点子上把驾笼端端正正的摆在香案前,维持住了他尽善尽美的良好原则。

咚咚咚!

祭钟敲过三下,金熊欣慰的笑笑,他精心准备的祭典总算是十全十美的开始了!

 

酒吞童子懒洋洋的倚在香案后,浅浅的饮了口酒,见钟声响过后那祭品仍毫无动静的待在驾笼里,不耐的从案下伸过脚去一下踹翻了驾笼。

「还不滚出来?」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想来是那小妖怪在方寸大的狭小空间里翻身,片刻才慢慢爬出来一个小鬼头。

酒吞扫了一眼就不悦的皱起眉头,案几上的鬼葫芦已经不高兴的吱吱乱叫起来。那小妖怪长着一张嫩生生的小白脸,一头乱糟糟的短白毛,头上还有两个小红角。细皮嫩肉倒还算得上,却已经远远超过了小的标准,几乎已经有他胸口那么高,鬼葫芦吃起来只怕要塞牙了。

不过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替代品了,酒吞不理鬼葫芦的鬼吼乱叫,用脚尖点点案前的蒲草垫:「跪这儿。」

「哎。」

那小妖怪应了一声,端端正正的跪下了,还乖巧的低下了头。酒吞先前见他半天不出来,还以为他是胆怯了,或者是星熊没有交代好。现在看来倒也算知规知矩,便不再理会,自顾自的喝酒去了。

鬼葫芦委委屈屈的撒了半天娇,见主人完全没有搭理的意思,只得委委屈屈的将就享用这份可能会崩坏他鬼牙的祭品。

他先试探性的伸出舌头舔了一口,感觉还算细皮嫩肉,便啧啧舌,张开大口正打算一口咬下去,却突然感觉身子被掉了个个,有什么湿湿热热的东西缠了上来。

酒吞童子一盏酒还没有喝完,就突然被鬼葫芦那突然拔高,直破云霄,都破音了的哀嚎惊得手一抖。他眼皮一跳,只见那白毛小妖怪正把他的鬼葫芦抱住怀里,伸着舌头将他平日里喝酒的葫芦嘴舔的粘糊糊的全是亮晶晶的口水。

手中的酒盏一个不稳掉在地上摔的粉碎,一股由内而外的厌恶感层层翻涌几乎要破体而出,激的他一头凌厉的红发都要无风飘动起来。酒吞蹭的立起隔着香案向前一步一把将小妖怪提了起来。

「你干什么?!」

那白毛小妖怪脾气倒也不小,被他单手拎在空中也不见害怕,反而嫌弃的呸了一声,一张小脸皱成一团,仿佛比他还要不高兴三分,嘴里还嘀嘀咕咕的没个停。

「你以为我想啊!还不是你家那个胖头鱼!好吧,我是输给他了,给鬼王“吃”我也答应了,大不了脖子一伸完事儿!结果那胖头鱼非要让我先干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说什么这样才有兴致!要不是他这样说,我才懒得&×%¥……」

酒吞微微眯了眼睛,大江山上从来也没有鱼头的妖怪,只有隔壁山上的海坊主倒是符合这个描述,莫非对面又在搞些什么古古怪怪的事情……想到此处他手上一紧,恶声问道:「他让你舔我的葫芦?!」

「那倒没有,」那小妖怪也不挣扎,攀着他的手借力喘了口气才接着道,「他只是说如果让我跪下,就舔眼前那个棍子一样的东西。我看来看去,也就你那个葫芦嘴还像点那个样子了……哎哟!」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整个摔到了地上,酒吞缩回犹如被滚水烫过一样的手,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小鬼描述的画面,只觉得身上也微微热起来,忍不住在心里把隔壁山头的大狗子骂了个十万八千遍,面上还是一副八风不动看破红尘的冷淡表情。

茨木趴在地上,虽然他看着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实际上也在暗暗观察那个威风凛凛的鬼王,只见他眉头越皱越紧,两颊边微微泛着点红意,额上慢慢的沁出汗水,眼见就是一副马上要勃然大怒的样子,心里还是微微有点慌乱。

不过他灵机一动,顿时想起了那个胖头鱼教他的应变之法。当时那胖头鱼说他看起来就是一副不会讨人欢心的样子,若是不小心惹了鬼王生气,就舔舔鬼王的耳朵尖,鬼王就会原谅他了。

茨木抬着下巴仔仔细细观察了一下那隐藏在红发后面尖尖的耳朵尖,腰上默默的蓄上力,然而一个猛子窜地而起扑了上去。

酒吞被他这一扑惊醒过来,厌恶的一巴掌按下去。他的力气之大,让憋足了气扑腾扑腾想往上爬的茨木毫无进展。眼见是咫尺天涯了,他懊恼的一低头,就见鬼王胸前也有两点尖尖的。想来尖尖与尖尖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他就竭尽全力搂住鬼王的腰不让他有机会推开自己,然后拼命把头埋了过去。

酒吞猝不及防之下突然觉得腰一软,一不小心就被扑到了地上。

鬼葫芦本来一直在旁边看着好戏,想等着主人将小妖怪撕碎一点他才好下口,冷不丁见主人居然倒在了地上,大惊之下一口咬在那小妖怪肩上。

茨木吃痛之下,条件性的一拳打过去,正好将卡进肉里的那颗尖牙打的粉碎。鬼葫芦哀嚎一声,一下子蹿进了酒吞手里。酒吞葫芦在手,瞬间叠满了狂气。他森森的看着那小鬼,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再不痛打,这小鬼只怕就要上房揭瓦了。

茨木感受着周身突然缭绕的森然鬼气,知道这是要打架了,一瞬间金灿灿的眸子亮的要溢出光来。

 

星熊被急匆匆的叫回山上的时候,大江山的山头都已经打的矮了一截。小妖怪们七嘴八舌的挤在他旁边,金熊已经拔出砍刀准备揍他了。绕是在这一片危机重重的混乱之中,星熊还是一眼看到了那片飞沙走石中正跟自家鬼王打作一团的白毛妖怪,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个混球是谁?」

「不就是你这个混球找回来的祭品吗!」

「啥?」星熊只觉得事情的发展已经超过了他的脑容量,「我找回来的明明是一只狐狸崽啊!」

他苦恼的挠头,在即将挠破第三层头皮的时候终于被他挠出了灵光一闪。

「我明白了!一定是隔壁山头趁乱把我的狐狸崽抢走了!哼!那群活该红烧的胖头鱼!金熊你跟鬼王说一声!我马上去把狐狸崽抢回来!」

 

酒吞随手一甩,鬼葫芦就乖乖背回了背上。他叉着手居高临下的看着地上那个小妖怪。虽然已经被他打碎了全身的骨头,却还是从泥土中抬高了头,一眼不眨的望着他,仿佛不拧断他的脖子,他就永远不会低头一样。

真该杀了他。

酒吞微微向前倾了倾身子,却突然又意兴阑珊起来,他本来也不是爱逞凶斗狠的性子。此时空气中被扬起的尘土都慢慢飘落下去,渐渐浮动起桃花甜蜜的香气来。

他四顾一看,才发现已经打到了他栽的那片桃花林的边上。杀戮的心思一下子被冲没了,他此时只想饮一盏香甜的桃花酒去。不再理地上的小妖怪,他慢慢悠悠朝着桃花林走去。

他走了几步,便能感觉到那小鬼爬了起来。奇怪的是对方居然没有逃跑,反而拖拖拉拉的跟在他的身后。

「你还想干什么?」酒吞不悦的回头,他难得放人一马,对方却居然不领情。

「你还没有吃我呢。」小白毛虽然说着稀奇古怪的话,神情却是一本正经,「身为一个通天彻地的大妖怪,诚实守信是为妖的基本美德。我既然已经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

酒吞无聊的扫了那一身狼狈一眼:「没胃口。」

那小妖怪似乎完全不明白拒绝是什么意思,还是一拖一拐的跟在他身后。酒吞坐在树下喝酒,那小鬼还蹬鼻子上脸的坐在他旁边,一直不停的叽叽呱呱,没话找话。

「你挺爱喝酒诶。」

「你的葫芦挺可爱啊。」

「你的头发好红哦。」

「你打架真厉害。」

「话说我听胖头鱼说隔壁山头有个臭酒鬼,不知道你们俩谁酒量更好一些。」

「哼。」酒吞不悦的侧过身,罗里吧嗦。

「听说他每次失恋都会种一株桃花,到现在都已经种成一片林子啦,哈哈哈!你说这片林子会不会就是他种的啊,哈哈哈!」

「是又怎么样?!」虽然已经打定了主意不理这个烦人的小家伙,但是任谁被踩住痛脚都会忍不住恼羞成怒一下下的。

「是的话,那他可真是个奇妙的妖怪。」那小妖怪浑身都还在冒血,已经浸红了身下的泥土,他却浑然不觉,还惬意的伸了个懒腰。

酒吞忍不住翘了下嘴角,递了碗酒给他:「哦……怎么个妙法?」

那小妖怪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枕着手笑吟吟的看着他:「话说我们也算是认识了吧,可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是茨木童子,你呢?」

酒吞虽然完全对他的名字不感兴趣,却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十分感兴趣,便还是说了自己的名字:「酒吞童子。」

「嘿嘿,」那小鬼心满意足的笑了两声,才在酒吞灼灼的目光下接着道,「你别看我年纪不大,其实我也算是走过了很多地方了,却也是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妖怪。他做了别的妖怪都不会做的事,那可不算是个特别的妖怪?他做了特别的事,还能让每个妖怪都津津乐道,那可不是个有趣的妖怪?」

酒吞看他说的摇头晃脑,乐乐呵呵的,似乎没有道理也能被他掰出三分道理来,倒觉得十分有趣,更何况被他这样一说,倒还真的似乎有几分道理,便又给他倒了一盏酒:「尝尝吧,今年的桃花酒,真是十分甜蜜。」

虽然酒吞难得邀人同饮,那小鬼却似乎对喝酒没什么兴趣,他一双金瞳不安分的骨碌骨碌转着,道:「光喝酒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我们又来打架吧。」

酒吞此时惬意的躺着,一动也懒得动,不耐的挥挥手:「哼,你打又不能打,除了陪酒还能干什么?」

那小鬼被他说的一愣,仔细想了想确实跟酒吞比起来自己一无是处的样子。忍不住有点懊丧,不过这个展现自己的关键时刻他竟然鬼使神差的想起了那个胖头鱼教他的保命一计,忍不住哈哈大笑一声。

「我还会陪笑啊!嘿嘿,这也是那个胖头鱼教我的!」

「噗!」酒吞一口酒卡在嗓子眼里,差点没喷出来,也就没有来得及阻止茨木的“陪笑”。

「怎么样,我笑的还行吧。」

出乎酒吞意料的是,茨木就也就只是在那里轻轻笑了一下,不过他这一笑倒也真算是八分甜美可爱,两分风流婉转,让酒吞这一口酒梗在喉头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了。

愣了片刻,他才不自在的转开头道:「还,还行吧。不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赶紧都给我忘了!」

「哦!」

酒吞被晃了一下眼,不想再理他,只想一个人静静,可惜茨木是个片刻也不肯消停的,见他不搭理自己,又开始一个人嘀嘀咕咕:「哎,话说那个,你打算什么时候吃我啊?」

这件事一提起就让酒吞糟心,让他忍不住皱眉头:「看我高兴吧……」

「哦,这样啊……」

酒吞只听到了这四个字,就突然感觉到耳朵尖上一热,被什么软软的东西舔了一下的感觉,让他忍不住一个激灵:「你干什么!」

茨木居然还一脸无辜:「我只是看你又皱着眉头,以为你又不高兴了。」

「我高不高兴关你什么事!」

茨木头一歪,一脸天真:「可是我想让你高兴啊。」

「……」

「随,随你吧……」

 

大江山的鬼王身后多了一个跟屁虫,一个粘人精,时常搅得他焦头烂额,心神不宁,所以等大江山的鬼王再见到他的副将星熊童子的时候,他才隐隐约约的发现,好似已有一个月没有见到他了。

星熊童子一脸苦大仇深,只差将万死难辞其咎写在脑门上,他一拳捶胸,恨恨道:「属下无能,无法将祭品从大狗子那里抢回来!」

酒吞被他说的一头雾水,一指他身后一步之内的茨木:「祭品不就在这儿?」

「错了错了!这是隔壁山头的祭品,属下找的祭品是一头白毛狐狸崽!那天上山的时候刚好碰见隔壁山头也在上祭品,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谁知道慌乱之间就拿错了,拿错了!」

听了这话酒吞倒是没有什么反应,他身后的茨木却是实打实的愣住了,眼见他愣住的酒吞也忍不住愣住了,他迟疑了半晌才开口道:「你……」

他还没有想好要问什么,茨木也没有给他问的机会,干脆利落抬起脚就走了。酒吞看着茨木的背影,突然发现他还没有见过他的背影,这家伙总是喜欢跟在他的身后,让他每次回头的时候都能一眼见着他。

酒吞抬了抬手,忍不住向前迈了一步,愣了愣神,却还是一扭头回到鬼寨里去了。

大江山的鬼王又回到了没有身后小鬼头的省心日子里,每日里喝喝酒睡睡觉,好不惬意快活。直到三天后星熊搬了一盆桃花苗到他房间里。

酒吞喝的醉醺醺的,满心不耐烦,只想一个妖静静的呆着:「干什么!」

星熊见他不耐烦,笑嘻嘻的陪笑道:「鬼王不是每次失恋了都要栽桃花吗?我这是……」

「谁说本大爷失恋了!」

「哎,没有吗?」星熊一愣,「可是您每次这样喝醉了就睡,睡醒了又喝都是失恋啊……」

失恋……

这两个字简直是稳准狠杀人不见血。酒吞霍然起身猛然一脚踹碎了桃花盆,又想起茨木说他失恋了种桃花是特别有趣。哼!可他根本就不想做什么特别有趣的妖怪,他只是不想做一个孤孤单单的妖怪。

手心的酒盏碰的一声在手心碎成齑粉,迸溅的酒液都被他的怒火蒸干。

「去,敲钟,召集大江山所有的妖怪。」

星熊已经许久没有见过自家的鬼王这般铺天盖地的怒气了,竟然呆立在原地,神思恍惚的问了一句:「去干什么?」

「随本大爷,踏平隔壁山头!」

 

大江山与隔壁山一向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能动手绝不逼逼,能打一个就不亏本,能打两个就是赚。可惜大江山的鬼王一向奉行能躺着喝酒,就不站着打架的基本原则,导致两边一直是小打小闹,不成气候。这次鬼王一声令下,大江山群情激昂,可谓是拖家带口,倾巢而出。

酒吞已经决定不管到时候茨木说什么做什么先打一顿再说,可是越想越是心绪跌宕。尤其是那只胖头鱼,几乎塞满了他的脑子。万一茨木做了那只胖头鱼说的事情……他一定要把那只胖头鱼十锅八锅炖了!

大江山的鬼王一步不顿的奔进了隔壁山头,走过的地方处处鬼哭狼嚎,片叶不留。在隔壁山头每走一步,眼前缭乱的画面就要不堪入目一分。等酒吞真的见到了那一幕的时候,他还是整个妖都呆住了。

茨木狼狈的被大天狗挟着,身上的衣服都快碎回一缕一缕的丝线了。

他被打了,被打的比上次被他打的还要惨。甚至连头上的角都被打掉了一只。见到他时,竟然还有心情向他挥挥手:「酒吞,你怎么来了!」

他已经这么惨了,自己到底还要不要动手……酒吞看着几乎跟他的衣服一样破破烂烂的茨木,只怕他再随便给他一下,他就是一只死茨木了……

酒吞很不痛快,他不痛快他不能揍茨木,更不痛快茨木被人揍了……于是他不痛快的看着大天狗,顺便不痛快的问了一句:「你在干什么?」这话却是在问茨木。

「哦,我来帮你要回你的祭品啊,你不是想要回去吗?」

大天狗听了这话也很不痛快,冷冰冰的插嘴道:「那是我的。」

酒吞就整个妖都痛快了:「我不想要那个祭品,我就……」我就只想要你。这话他却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茨木一听他说不要了,竟然当即撒开手,一步一步又走回他的身边来:「那我们回去吧。」

酒吞见他乖乖顺顺的站在自己边上,怒火早消尽了,这三天所受的不高兴却又冒出头来,忍不住哼了一声:「你不是奉行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吗?怎么又不诚实守信的让他“吃”了你?」

茨木听他居然问这个,顿时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抓抓头:「如果我说我是骗你的,你会不会生气?其实我从来也不诚实守信……」

「那你……」

茨木虽然低着头,却还是在偷偷打量酒吞,见他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才恬然一笑,实话道:「我只是,想随便找个理由,好跟着你。」

「……」

酒吞静默了片刻,才哼了一声。

「哼。这个理由,本大爷勉强接受吧。」酒吞九十度抬高头望着天,努力不要让自己太失态,有失鬼王的风范,「对了,以后别让人打你,知道了吗?」

「放心!」茨木豪气干云的拍拍胸膛,可惜手劲太大,拍的自己一口老血,却完全无损他的信誓旦旦,「我以后肯定只会输给你一个!」

「嗯,知道就好。」到底还是没崩住,忍不住笑了一声,「对了,那个胖头鱼教你的东西你都忘了吗?」

茨木不由有些紧张起来:「这个我还在努力……我一不小心记性就有些好过头了……」

「哦,」酒吞努力保持着八风不动不问红尘,「那你今晚到我房间里来,让我看看,你忘了多少……」

春日溶溶,惠风徐徐。

大江山上又是一年,春天到了。


评论(23)

热度(7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