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小神君

爱发电账号同名

【酒茨】如君所愿 (上)


这篇不太欢脱

已经30级了,依旧没有一个ssr(ಥ_ಥ)

昨天看到有人骂酒吞,哎……

能被茨木这么喜欢的,肯定也不是一般的妖怪啦!╮(╯▽╰)╭

 

拦路的是一只小鬼。

这样的小鬼酒吞童子见过很多。肮脏,卑贱,弱小,最终不是被大妖所吞噬,就是腐烂在污泥里。这只尤为不堪,即使长着鲜红的鬼角,也掩盖不住那股人类的气息。

估计化妖不会超过一年,正处在最尴尬的时候。非人非妖,为人所憎,为妖所不喜。

不过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倒是不多,竟然敢拦他的路。酒吞童子也算是丹波国远近闻名的大妖怪,这样的小鬼他一向是连看都不会多看一眼,饶过对方的小命就是他最大的慈悲了。

他释放出强大的妖气,目不斜视的从对方身边经过。擦身而过的时候,酒吞童子满意的发现,对方的高度才不过到他的腰际而已。他连手都不用抬,就能轻而易举的按住小鬼的脑袋。

他恶劣的揉了揉对方柔软的白毛,就当是给这小鬼无知的教训了。谁知他心情愉悦的还没有走出两步,反而被人叫住了。

「喂,站住!对,就是你,那只红头发,背着葫芦的妖怪!」那小鬼不知何时爬到了一块比他自己还高的大石头上,一手叉着腰,一手气势汹汹的指着他,「胆小鬼!你要落荒而逃了吗?还不快过来,与本大爷一战!」

果然是无知的小鬼,竟然连妖气都不会分辨。酒吞童子无语的想到,不过胆敢叫他胆小鬼,很好,看来这小鬼已经做好了必死的觉悟了。

「留下你送死的理由,小鬼。」

酒吞是从来也不喜欢弱小的妖怪的,这小鬼虽然弱小,但那嚣张的臭屁样倒是让他觉得格外的有意思。这才是妖怪,就是应该嚣张,就是应该狂妄。

那小鬼高傲的昂起脑袋:「你很强吧,只要打败你,那本大爷也是强大的妖怪了!」

原来这小鬼能认出他的妖气,果然有点意思,酒吞童子取下背上的鬼葫芦,露出总是用来恐吓小妖怪的笑容:「你可别后悔,本大爷可是最强的。」

「呸,臭不要脸!」那小鬼嫌弃的做了个鬼脸,「你怎么知道自己是最强的?」

酒吞童子根本懒得跟这种无知的小鬼解释:「因为本大爷是最强的,所以本大爷无所不知。」

那小鬼当然不服气,不过酒吞童子最擅长的就是教别人重新做鬼,对于这种不知好歹的家伙,无须废话,只要打到对方服气为止。

再次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小鬼竟然能爆发出一阵强烈的鬼气。虽然比他还差的很远,但是在一般的小鬼中也算是出类拔萃了。一点不由而起的惜才之心,让他再次饶过了对方的小命。

酒吞童子重新背起鬼葫芦:「快滚吧,小鬼。」

那个被他打翻在地的小鬼一骨碌爬起来,非但没有跑,反而兴高采烈的跑过来,端端正正的跪在他面前。

「你确实很强,我同意了。」

然后弯下腰严肃的对着他磕了一个头:「既然我输了,那么,请收下我的身体,让我的血肉成为您力量的一部分吧。」

「……」

酒吞童子是真的弄不明白现在的小鬼究竟在想些什么了。那小鬼的嗓音还带着孩童的稚气,却在认真的请求着死亡。他有一双难得的金色的眼睛,里面却没有对于生存的期待,也没有对于死亡的恐惧。

看来这小鬼找不到生存的意义,也没有生活的乐趣啊。酒吞童子无可奈何的坐下来,将对方拎过来放在自己的膝上。既然这小鬼不想活了,那自己放过他也是浪费,早晚有一天会落进别的妖怪的肚子里。他百无聊赖的露出獠牙咬过去。

「阿啾!」

「……」

四月的山风微薰,蒲公英被吹散在风里,拂过那小鬼仰起来的脸蛋,让他忍不住打了个结结实实的喷嚏。那飞溅的唾沫芯子就毫不含糊的喷在了酒吞童子凑过去的脸上。

「草!恶心死了!臭小鬼!快滚开!」

「别呀,对不起!对不起!」那小鬼不顾他极力的推拒,不依不饶的搂住他的脖子,还嘟着脸朝着空气呼呼的吹了好几口气,「好了,好了!我把蒲公英都吹走了!这下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吃了!」

「本大爷不吃!」

「别呀,吃嘛!我细皮嫩肉的,可好吃了!」

「哼,就不吃!」

两只妖你来我往的推拒了几次,反而是那个小鬼先生起气来。他金色的大眼睛包满了眼泪,可怜兮兮的抽噎了几下,见酒吞童子没有反应,干脆就嚎啕大哭起来。

「呜呜呜……哇啊!你不能这样欺负我!我只是打了个喷嚏而已!你就这样嫌弃我……」

酒吞童子头疼的扶额,他发誓他真的没有见过比这小鬼更难缠的妖怪了。

「行了!本大爷不是嫌弃你,本大爷只是觉得太浪费了!」

果然是在装腔作势,那小鬼立刻止住了哭,泪眼模糊懵懵懂懂的看着他:「为什么浪费啊?」

「嘛,因为本大爷知道,你这家伙总有一天会变成通天彻底的大妖怪,」酒吞童子揉了揉他圆圆的小脑袋,「等到了那一天,再把你的身体奉献给我,让本大爷见识到你真正的力量吧,小鬼。」

被他这么一唬,那小鬼果然立刻呆住了。酒吞童子终于抓住时机,马上把他扔到一边,才终于得以拍拍衣服站起来。

「强大可不是靠打败别人来证明的,小鬼。」那个大妖怪闲散的伸了个懒腰,然后垂下头无趣的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轻蔑一笑,将红色的发尾一甩,转身而去,「等你强大到了不需要证明自己是妖怪的那一天,再来大江山找我吧。」

茨木童子愣愣的看着对方离去的身影,他一直在追寻力量,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追寻力量,但是所有的妖怪都在追寻力量,他也是一只妖怪,所以他也要追寻力量。

而今天,他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要追寻力量,因为他终于明白了,究竟什么是力量。

「可别被别的妖怪吃掉了,小鬼。」

那大妖怪嚣张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惊醒了茨木童子,他拼命的点头,点的头晕乎乎的了才突然想起来,对方是看不见的。他立刻跳起来,冲着那个不可一世的背影,用尽全力的大喊:「我知道了!」

那个背影随意挥了挥手,很快就消失在路的尽头。

茨木童子扑在草地上,快活的打了几个滚。草叶间的蒲公英被他搅散了,轻飘飘的浮荡在空气里,被他一吹,又慢悠悠的飞远了。他怎么早点没注意到,望着软绵绵的白云朵朵,茨木童子躺在草地里懒洋洋的想。

今天的天,可真蓝啊。

 

大江山上有四只熊,分别镇守在山的四面。

茨木童子才不管对方是狗,是熊,还是狗熊,他挑了路途最短的那一面,兴势冲冲的上了山。

镇守这面山门的是一只自称为星熊的妖怪,扛着一根狼牙大棒,凶神恶煞的拦住了他:「哪儿来的小妖怪,干嘛的?」

茨木童子对于一切除酒吞以外的妖怪都是嗤之以鼻的:「哼,你这只杂碎不配知道我的目的,只要告诉我酒吞童子在哪里就饶你一命。」

「你这家伙!」

两只妖怪相看两厌,很快你给我一棒我给你一爪的打了起来。茨木童子虽然近来妖力猛增,但是星熊好歹年长了他一百多岁,最后还是略胜一筹。

茨木童子毫不在意灰头土脸的摔了一脸草,反而赞许的对星熊童子点点头:「不愧是酒吞童子的手下,果然厉害!」

星熊童子难得见到这么厉害又这么有意思的小鬼,忍不住发出一阵爽朗的大笑,他走过来想要摸摸茨木童子的头:「我看你这小鬼挺有意思的,就留在山上吧,等你哪天打败我了,就允许你去见老大,怎么样?」

茨木童子不甚高兴的躲开了那胖胖的熊爪子:「你们这些妖怪怎么老喜欢摸别人的头……」

「哈哈哈,小鬼,你不知道吗?」星熊童子挥舞着熊爪子锲而不舍的追逐着那颗左摇右晃的脑袋,「将你高贵的头颅低伏于我的手下,就是臣服于对方的意思。」

「原来如此!」

茨木童子晶晶亮着眼睛。酒吞童子摸过了他的脑袋,他当然也愿意臣服在对方的手下。真想立刻就见到酒吞童子,可是他败给了星熊,那就证明他还不够强大,他一定要让酒吞见到最好的自己!

他留在了大江山上。大江山近来乱哄哄的,山上的妖怪都在准备筹建鬼寨。酒吞童子要建造一座无与伦比的铁之宫殿。

茨木童子也加入了筹建的准备,然后他遇到了渡边纲,被鬼切斩下了右手。

败于人类之手是一只妖怪永远的耻辱。大江山上的小妖怪们都不再畏惧他的力量,茨木童子经常能在背后听到他们的嘲笑,不过他也不甚在意,毕竟鬼族就是这样弱肉强食的种族。

唯一让他伤心的是,他再也无法将自己最完整最强大的肉体献给酒吞童子了,他辜负了他的信任,也违背了自己的承诺。

在铁之宫殿建成的那一天,茨木童子打算最后再去见酒吞童子一面,就离开大江山。

那天非常的热闹,大江山所有的妖怪都聚集在铁之宫殿的外面。茨木童子也挤在妖怪堆里,没想到的是,酒吞童子站在最高处,却一眼就看见了他。

「哟,你这小鬼,终于还是来了。」酒吞童子从高处走下来,神采飞扬的一笑,瞥见他空荡荡的袖子,脸色骤然阴沉下来,「你的手呢?」

小妖怪们都安静下来,茨木童子羞耻的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却有好事的小妖替他说了:「老大!他的手被人类砍了!」

酒吞童子瞪了那只小妖怪一眼,小妖怪立刻噤声了。酒吞童子扫视了一圈小妖怪们的幸灾乐祸,又看了看茨木童子乱七八糟垂下来的白毛也遮不住的脸红,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他走到茨木童子的面前,把对方快要埋到胸里去的脸扳起来对着自己。茨木童子不愿意反抗他,又无法面对他,干脆就紧紧的闭上眼睛。

「为什么不去拿回来?」

「已经被人砍下了,拿回来又有什么用!」

「听着,小鬼。从你的手被敌人斩下的那一刻起,你的手就不再只是你的手而已,那是你的耻辱,是敌人的战利品。难道你要让仇人永远利用你的失败来耀武扬威吗?」

那只白发的大妖怪其实已经比他高大了,被他拿捏在手里却半分也不敢挣脱,只能无助的瑟缩着肩膀,痛苦的咬着嘴唇,酒吞童子却不放过他:「还是你害怕了,害怕了那斩断你血肉的利刃?」

「我当然不怕!」茨木童子瞬间睁开了眼睛。

酒吞童子看着他瞬间澎湃起来的气势,满意的点了点头:「那么,就去重新夺回你妖怪的骄傲。否则,怎么配做我酒吞童子的副将!」

「嗯!」

眼见那傻傻的高大妖怪真的老老实实空中手转身就要出发,酒吞童子赶紧又把他圈回来。接下来的话就不太好让那些小妖怪听到了,他悄悄凑在茨木童子耳边:「谁让你就这么去了?」

「啊?」

「笨小鬼!」酒吞童子无奈的敲了敲那颗笨拙的脑袋,「狡猾和奸诈可不是只有人类才有的特性,懂吗?」

「哦!」

 

茨木童子成为了大江山的二当家,他终于成为了大江山仅次于酒吞童子的大妖怪。

不过他当然不会满足于此,他挑了一个月明星稀,诸事皆宜的好时分,将自己洗刷的白白净净,亲自送到了酒吞童子的房间里。

「酒吞童子,吾再次正式的请求于你,请收下我的身体吧!」

「哈?」

酒吞童子用秋天的红果新酿了神酒,此时已经有些醉醺醺的了。他懒洋洋的倚在软榻上,就见那只白白软软的大妖怪用利爪割开了自己颈间的血肉,然后恭恭敬敬的递了过来。

酒吞童子捧住了那颗依偎在自己掌间的头颅,刚舔了一口那滑落出来的血珠,就感觉到手下的妖怪明显瑟缩了一下。

「怎么,害怕了?」

「不是!只是……」大妖怪为自己的瑟缩羞愧的红了脸,颤抖着眼神小心翼翼的瞄了他一眼,「一想到会被你吃掉就感觉很满足,可是一想到以后都再也见不到你了,又觉得有点可惜……」

「哈哈哈!你这臭小鬼!」酒吞童子实在是被他逗乐了,忍不住笑起来,「本大爷允许了,你可以每天都来见本大爷!」

「诶!」茨木童子露出又开心又失望的神色,「可是那样就不能被你吃掉了……」

见他这么啰嗦,酒吞童子不耐烦的撑着脸看着他:「那么,本大爷问你,本大爷是不是最厉害的妖怪!」

茨木童子立刻将他从头到尾,从里到外狠狠夸赞了一番,对于夸赞他茨木童子是从来也不吝惜语言的,他只恨天下间赞美的词语还不够多。

「那么本大爷再问你,吃了你,本大爷依旧不过是最强大的妖怪。那吃你不吃你,又有什么区别吗?」

「这……」茨木童子明显被他问住了,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又立刻反应过来麻利的摇了摇头,「可那是承诺!」

酒吞童子伸手按住那颗不开窍的脑袋,恶狠狠的揉搓了几把。

「那么,就永远留在我的身边,直到我需要你的那一天吧,茨木童子。」

跪坐着的大妖怪其实比他高出了一大截。此时却弯下腰,低下他高贵的头颅,温顺的伏在他手下。

「是。」

 

天真无邪,年少无知的小茨木就这样就黑心眼子酒吞拐走了←_←


评论(4)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